3週-blog議題發言2: 如何做出倫理上的道德判斷?

blog議題發言:
如何做出倫理上的道德判斷?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的人們當面臨情況時,常會先以家人為主,朋友安全,最後才是自己,這是針對於為人著想的部份,但較自私的就常把自己放前面(或是自己和家人),別人不管死活,是自掃門前雪的情況!

我自己在做決定的時候,常把自己放最後,因為我想如果自己先安全,會自責不已又愧對良心,但我的好友常說我少根筋說,為何有一次是自私點為自己呢?^^我想是個性使然吧!

tefang 提到...

當我們面臨道德抉擇或判斷時所思考的是"什麼是對的?"或者"什麼是好的?"來做一個通盤的考量,除了重視的人也包含自己,因為若是他人發覺你為了他而犧牲或遷就時,或許對方不一定認為這就是"對的"或"好的"甚至反而可能認為"那是你自己要的卻不是他人真的願意的",所以也要把自己考量進去喔~這樣的體貼才不會負擔哩!朋友也才不會替你心疼^_^

匿名 提到...

1096205038 uc2a 吳盈瑤
對任何人而言,順序大多都是周圍最親的人。因為人本來就是自私的,所以才會有"人不畏己天誅地滅"的說法。其實真正能達到判斷標準的人真的很少,因為只要是一般人,常常都會被眼前所見矇蔽或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