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週課程內容(專題講演-生死的抉擇)

◆課程內容(專題講演-生死的抉擇)
1.專題講演【安樂死】與回應
(1)授課大綱暨老師簡介


(2)點燃生命之海講稿


(3)線上高峰會執行說明



2.課程記實






3.blog議題發言:
(1)生命品質的抉擇!如果你已生病臥床10年,進出醫院急救數十次!想想你內心最渴望的是什麼?為什麼?
(2)生命品質的抉擇!如果你父親已生病臥床10年,進出醫院急救數十次!想想你內心最渴望的是什麼?為什麼?
◇自由發言,自由參加
◇依發表品質加學期總分3-2分
◇TA上網回應學生上網回應學生

◆配分
1.討論參與 3分
2.額外blog 3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096203025

生命品質的抉擇!如果你已生病臥床10年,進出醫院急救數十次!想想你內心最渴望的是什麼?為什麼?
我心裡最渴望的應該是趕快結束這一場噩夢,因為既然身體已經殘破不堪為什麼還要靠線在的技術來讓自己苟延殘喘的活在世界上,與其這麼痛苦不如就這樣結束

匿名 提到...

我只想在家好好過完該走的人生 人生在世 但求精彩 不是看長短 如果只是殘喘茍延的過
那已經不叫做生命了 因為你的人生沒有任何價值 只不過是病床上受儀器操弄的魁儡
如果是我父親 最後一段日子 我只希望他是有尊嚴的 而不是這樣毫無尊嚴的死去

匿名 提到...

UCA4A 翁婉瑜 1094213061
若像是電影中,面對遇到醫學倫理的道德困境,真的事令人很難做抉擇,很難下定奪,但是若我是當事人,我會希望徵求我的同意,至少是自己的選擇,不會因此怪任何人,更不會因此而後悔,對於個人的生命也才有他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