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週-課程內容(義利之辨傳統道德理論架構:結果論&非結果論)

◆課程內容(義利之辨傳統道德理論架構:結果論&非結果論)
1.影片觀看:
【搶救雷恩大兵】
1944年6月6日(俗稱的D日),聯軍發動入侵行動,大軍在槍林彈雨中登陸奧瑪哈海灘,企圖拯救歐洲數以萬計身陷戰火塗炭的生靈,有一支由約翰米勒(湯姆漢克 飾)領軍的八人被派深入德軍敵區,只為執行一個任務:搶救雷恩大兵。雷恩的三位兄弟相繼戰死沙場,華府為了不讓其母再受喪子之痛,於是決心派員深入敵區將僅存的兒子安全救出戰區,面對這個大海撈針成功率幾乎微乎其微的任務,任務小組中的成員心中都有一個質疑:為什麼是八個人冒著生命危險只為救一個人?每個人都在這場殘酷卻真實的戰爭中找尋一個合理的答案。一場邁向勝利之路的光榮之役會發生什麼樣不可知的變數呢...?


【震撼教育】
一片來自殘酷的街頭,這也是編劇大衛艾爾和導演安東福夸熟悉的題材,因為他們分別在洛杉磯和匹茲堡的貧民區長大,所以對警察和罪犯之間每天的衝突非常瞭解。


2.講授(蔡子)
自由責任與選擇


3.課堂小組討論與記實








4.參與線上議題討論:
我們應當根據什麼來行動?(核能廢料除藏問題)
每位同學需上網依據議題張貼感想200字以上(德芳、秀敏上網回應學生)

◆配分
‧討論參與3分
‧線上議題討論張貼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