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週-專題演講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專題講演一基督宗教生死權力觀)
1.專題講座與分享


2.教師回應:宗教誡律


3.尼采:上帝死了


4.專題講演與課程記實









2.blog議題發言:
(1)你今世所求為何?上天堂?下一世的富足?或者是??為什麼!
◇自由發言,自由參加
◇依發表品質加學期總分3-2分
◇TA上網回應學生上網回應學生)

1.專題問題提問3分
2.額外blog 3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世所求?不過是快樂罷了。

我是享樂主意者,凡事船到橋頭自然會有辦法,所以往往都是先樂後苦~也許有人認為這樣不好,但個人認為,如果不好好把握當下,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

如果現在不輕狂一下,總想著以後存了錢、發了大財後再做,萬一沒發財呢?一生都庸庸碌碌的過去了,不會後悔嗎?

家裡雖然是信佛,但有時候自己忍不住會想,下一輩子?下一輩子有多遠?我死了後哪還知到甚麼是上一輩子下一輩子的。
或是該說為了自己的後代子孫要怎樣怎樣的,但是後代子孫關我屁事阿!?我死了後誰管他們好不好阿!?


總之,我個人是享樂主義加上有點功力現實主義的人,今世所求的,不過是一個樂字罷了。
就為了那個樂,所以人們才會汲汲營營於財富或是權力吧?所以可以說,人類都是差不多的吧?都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為。

匿名 提到...

這世所求無非名利 至於死後 誰能斷言
能掌握的只有現在 現在都過不好 還談什麼以後 不過痴人說夢話 在這個世上有太多不預期的因素 好好過完自己ㄧ生多采多姿
才是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