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週-blog議題發言:自我生命品質的抉擇!

blog議題發言:
1.生命品質的抉擇!如果你已生病臥床10年,進出醫院急救數十次!想想你內心最渴望的是什麼?為什麼?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比做的容易就是這樣,問題到了自己的身上,就噤口了。

如果是我臥床十年了,這些年來,我一定設法讓我自己能適應這種生活,因為我還活著,我的家人一定非常的辛苦,我會因此而悲慟,我會希望時間迴轉,不讓我自己變成這樣,讓家人為了我而勞累,會想要讓自己的病趕快好!

如果是身體不能動了,就像勒蒙那樣的話,我不會自殺,我會常和大家出去活動,做復健讓自己有能再度站起來的目標。

如果我是個悲觀的人,我想我大概也會有想要尋死的念頭,會覺的自己已是個沒用的人了,這時我媽媽一定會阻止我,她總是給我希望,所以不管再累都會照顧我,我想我不會讓她失望。

匿名 提到...

1096210033
如果真的這樣的話,我也不會選擇死亡,也許依賴別人很辛苦也很痛苦,但如果父母親願意這樣照顧我的話,我一定會好好活著,就算只能說說話也沒關係,當然也會不捨父母親這麼辛苦,雖然我早晚會死,但我想到時父母親也許也就不會那麼傷心了,因為他們至少也有個譜了。

匿名 提到...

如果我臥病十年,我想我會想死吧!我的人生就是建築在實現夢想上,如果一個人無法實現自己的理想,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如果把目標改成為家人而活,我想家人會因我增加財務負擔而感到更痛苦吧!
總而言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要「做功課」,做完了就得「走」。幾十年後,又再一次輪迴!事情只會一再的重覆,這是不變的定律。

匿名 提到...

要看當時心裡有沒有放不下的人
我覺得爸爸媽媽或是老公我都可以放得下
只是也需要一點時間
但是如果我有尚未成年的孩子
我會捨不得
會希望家人繼續照顧我
讓我看著他們長大

但是如果我沒有孩子
我會不想造成爸爸媽媽或是老公的負擔
只能說話這種生活我可能也過不下去
但是也會等到他們支持我停止接受治療
不想讓他們傷心
雖然他們會說希望我好好考慮繼續接受治療之類的話
但是我活著也會造成他們金錢和精神上沉重的壓力

匿名 提到...

我想沒有健康的身體
思想也無法很樂觀的來面對一切
多少會有想死的念頭
但若當時最渴望的或許是
見見父母親和朋友們
1096208124

tefang 提到...

我想我會撐下去~想看看自己的極限到最後會是怎樣的?什麼是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努力...我想看看我的可能性有多大...

匿名 提到...

1096200094
很難回答
其實知道自己天天躺在床上什麼也不可以做
但是還是希望活著
可能會想還是一樣的生活
真的有突發狀況不需要急救

匿名 提到...

1096208064

如果我沒有健康的身體我大概會想覺得這人生沒有什麼意義了,不能動不能做事總會添照顧者的麻煩,在這樣的情況下心裡會非常憂鬱而覺得沒有什麼都不能實踐的人生沒意義。

匿名 提到...

如果我已生病臥床10年,進出醫院急救數十次!

我想我的內心渴望是尋求解脫
十年了!!!我的自由一點都沒有
我的背緊貼那無生氣的病床
身處在充滿藥味和病菌的醫院
無法逃脫 沒有自由
家人來回奔波的照料 醫生護士輪番上陣的看顧
這樣的人生過了十年
依然沒有改善我依然無法做回健康的自己
我寧願安樂死也不要再過這樣生活的下十年
再怎麼樂觀也沒有勇氣和信念去相信也許再兩三年 就可以逃脫 就可以康復
十年了 相信過了 不放棄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