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週-blog議題發言:對於至親生命品質的抉擇!

blog議題發言:
生命品質的抉擇!如果你父親已生病臥床10年,進出醫院急救數十次!想想你內心最渴望的是什麼?為什麼?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醫生告訴家人,病人還能活且還有機會再度下床的話,我想我和其他的家人,會一直持續支持我的爸爸,這也是十年來一次奇蹟,當然不能輕易的讓它溜走,讓我爸爸活在絕望中。

如果臥病在床太久,且是無法挽救的話,我們家的人會尊重爸爸的意願,但也不是就此放棄希望,他決定下次發病時不想被急救的話,我們大家一定會陪著他走完最後一段路,一定是快快樂樂的這段路。

我的渴望當然是能夠繼續走著充滿驚奇的人生,希望家人能每天快樂的一同分享著每一天的趣事,有說有笑,,遇到困難大家能同心協力解決,這是我理想中的家庭生活!

匿名 提到...

1096204058
我會詢問爸爸自己使不是想繼續接受治療
但要觀察爸爸是不是害怕造成子女的負擔所以口是心非
不管爸爸決定是什麼我都會尊重他

但如果我自己決定
我覺得要看當時狀況

十年的治療如果讓爸爸很痛苦
那我會希望停止治療
十年的心理準備
應該可以使自己不那麼傷心
雖然還是會很不捨

如果他活得非常開心我會努力讓他繼續接受治療
我會努力使自己的生活和照顧爸爸的事維持平衡
會犧牲自己原本應該有的生活的樣子
但如果爸爸快樂那我覺得很值得

tefang 提到...

我會設法感受他真實的想法~想放棄還是想爭取,然後依照他的意願作他希望的選擇。

匿名 提到...

1096205038 uc2a 吳盈瑤
這是個難解的問題,如果可以,我希望沒有人會面臨這種處境。而老實說,以前我也我曾以為這種問題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但前些日子,它卻真實的發生在我的生命中...

當時的我選擇消極面對,把對方的話語當成玩笑,但卻從未考慮對方的痛苦。所以,我曾經很恨很怨自己。若是時間再度重來,我一定會細心聆聽對方所想表達的一切,即使他的選擇令人無法承受,我也會尊重。

因此,若是此種情況發生,決不是自己內心渴望如何便可如何的,因為你的可望很有可能成為對方的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