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週-blog議題發言2:在人生的轉彎處,我這麼想?!

blog議題發言:
2.在人生的轉彎處,我這麼想?!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影片後,我一直有個感覺,為何勒蒙雖把持想安樂死的願望,但與來關心他的人相處時,卻是如此的快樂,覺的談笑風聲中並沒感覺到想死的意願,且他和人談話時感覺「安樂死」只是他想達成的目標,但少了為人著想的那部份,家人中有些支持有些反對甚至難過,他自己把自己弄成了植物人,是否想到後續生活的發展呢?有一幕是胡莉安昏倒,他是這麼的想救她、擔心她,有想過如果他能站有多好!這不是說把把「死亡」當成是追求的目標是錯誤的(對我來說是較另類點的目標啦!),而是他心中是否曾掙扎過,這個目標的正反面對他的影響,最後他選擇自殺,這個目標算是在他的理想中那樣的達成了嗎?

我思考這很久,我自己雖然常讓人說我怪,想法和人不太一樣,應該說是思路吧!
我一直是把生命當做是希望的連續,覺的斷了,好像是把有意義的人劃下休止符樣,其實當看完地海戰記動畫卡通後,裡面的大法師說了一句話我也覺的有道理,鳩鷹大法師:「人有死才會再有生,拒絕死亡就是拒絕生命」,我想主角是不是也想這樣,有死再有生,他說了不讓我死是想拖累家人嗎?但與他成植物人的經過有矛盾,當時是不是已經認定死亡才是追求的目標.......

我想呢!有時候死也是要光榮點,但不是在讓身旁的人難過而得來的,不能動的生活是很枯燥乏味,家人還是關心自己,該不該放棄這應是自己心裡的天使與惡魔在交戰後的結果吧!^^

匿名 提到...

1096203013
我認為做人就做做的光采,對任何事都要抱渃關的想法.人生在世,酸甜苦辣,只有聰明的人才會讓自己活在快熱的世界。在轉彎處雖不如意,沮喪是必須的,但要讓自己從渾沌中快速的拉出來,活出自己的色彩

匿名 提到...

雖然我是個時常鬱鬱寡歡的人
但我還是會適時給自己一些正面能量
多看一些勵志書籍
多看一些勵志影片
多聽一些勉勵話語
多想一些正面想法
盡量不要一直沉溺於悲傷

在轉彎處
正面的想
樂觀的去做

匿名 提到...

1096205038 uc2a 吳盈瑤
「安樂死」的議題一直以來都有所爭議,但是卻很少有人能真正站在當事人的立場思考,畢竟,能夠生存為何要求死亡呢?所以會有這樣的需求浮現,代表著人類科技的另一種失敗以及當侍者對生命的了解與坦然。無論反對贊成與否,我認為尊重當事者的意見是很重要的。

匿名 提到...

人生轉變不過是轉變一種生活方式 我樂於享受所有改變 ㄧ成不變的生活只會讓我感到乏味 時時刻刻不斷變化才可以創造生活無限的趣味 讓人生達到各種顛峰 ㄧ帆風順不怎好玩 人生還是需要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