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週-課程內容(生命科技引發的道德爭議複製人與基因改造)

◆課程內容(生命科技引發的道德爭議複製人與基因改造)
1.影片觀看及分析:
【複製人】
現今基因複製工程的成功,帶給人類科學上的重大突破,本片設定在不久的未來,基因複製工程即可運用在複製食物上,包括動物和植物,人類也不必擔心糧食不足,而複製人類也將會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在未來的世界裡,為了避免造成世界的混亂,於是訂立了「The 6th Day Law」(第六天法條),以禁止野心人士任意複製人類。



2.線上講授(蔡老師)
(1)能為與當為(引言 )


(2)生命科技引發的道德爭議


(3)能為與當為(生物科技 )

3.課堂小組討論及記實








4.撰寫線上作業1:
我可以自己決定我要活下去或不要活下去嗎?生與死是我的權利?
線上家庭作業說明:
(1)請以word打字300字以上
(2)上傳至網路學園平台作業區之「作業一:我可以自己決定我要活下去或不要活下去嗎?生與死是我的權利?」
(3)需於下次上課前上傳完畢(秀敏Check學生作業繳交,並彙整)

◆配分
‧討論參與3分
‧線上作業5分

沒有留言: